老人回忆小时侯的年夜饭“那时候的白面馒头”两种味道

年就这样结束了!

年结束了,但给我们留下了不少的回忆,虽然过的是新年,但是我们难免不会想起我们之前过的每一个年,回想一下之前的新年,甚至还会拉回到现实世界与现在的生活进行对比。一年年过去了,新的生命诞生,小的长大了,大的变老了,老的更老了,然而我们都在过年,经历着一个我们没有年龄限制的节日。

说起年夜饭,那些老一辈的人总是会发出感慨,那个时代他们的年夜饭真的非常丰富,不论是在美味上还是在食材上,没有一道不令人流口水的饭菜,再看看如今的年夜饭,除了在食材上远胜当年,即便在美味上也略胜一筹,但是在食欲上已经不如当初。

60年前年夜饭最好吃的“白面馒头”,这是七旬老人认为年夜饭上最好吃的一道食物。当听到这个所谓年夜饭最好吃的是馒头的时候,在听的各位无一不表示感叹,虽然那个时代不是怎么景气,但馒头总归不是菜,怎么能够作为餐桌上的霸王呢。

老人讲述那个时候看到家里来人吃馒头他们就偷偷的看着流口水,应为他们吃不上,只有来拜年的亲戚才有口服享用那些一年才能见到的白面做的馒头。而家里人吃的并不是白面馒头,最多就是将一团白面压得薄薄的包在黑面得上面,这样就有了白面馒头了,可是终究不是真实得白面馒头。

那个时代别说是吃好吃得了,就连肚子都吃不饱,因此有馒头吃就极为奢侈了,年夜饭上即便有菜也无非是一些平时吃的不想吃的野菜,哪怕再好吃也比不上能够吃饱肚子的馒头,为了能够吃饱肚子几乎都会选择去拿馒头的,拿了馒头就不能再去吃菜了,毕竟人多食物少。

一个馒头两种味道,听老人说一个馒头吃出两种味道,这就更令人好奇了。一个馒头如何能够吃出两种味道,难道白面皮和黑面馒头的馒头不一样,可是两个都是在一起做出来的,即便有不一样的味道,做出来的时候也被混合称为一种了。

一个馒头两种面,白面做皮,黑面做馅。一口下去后那感觉真的太美妙了,吃的不仅是馒头,还有新年的味道,甚至是一种希望,终于有东西吃了,而且可以随心所欲的吃,这种感觉是多么的美妙。一个馒头不但有食物的味道,还有年味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