糊辣汤与胡辣汤,一字之差,差异却老大了

陕西的糊辣汤,河南的胡辣汤。虽然只有一字之差,差异却老大了!今天就让织织带领大家去探索一下其中的奥秘。

首先是字面上的差异:陕西是糊辣汤,面糊的糊;河南是胡辣汤,胡椒粉的胡。

陕西胡辣汤基本上统称肉丸糊辣汤。河南胡辣汤一般有以下三种最为著名:逍遥镇胡辣汤、北午渡胡辣汤、方中山胡辣汤。

陕西糊辣汤,里面有莲花白、土豆、胡萝卜、肉丸、豆角、西葫芦等时令蔬菜。河南糊辣汤,里面有豆皮丝、面筋、木耳、牛肉片、花生米、粉条、黄花菜。

吃陕西的糊辣汤一般会要个白饼掰进去吃,撩咋咧!吃河南的胡辣汤,配个水煎包或者油条,也是美包包,一般还可以和豆腐脑一起,要成两搅!

实际上、陕西的糊辣汤也是来源于河南,不过进行了很大的改良。但是在很多外地朋友看来,陕西的糊辣汤应该叫做烩菜,你同意这种说法吗?

你们是喜欢糊辣汤还是胡辣汤呢?知不知道他们的区别呢?

Comments